一路风雨尽然衣衫,浮生若梦百转千回。

秋天的松山湖

远离都市的繁闹,独自一人随处欣赏!

江南的故事酒馆:


文+图=独居江南

不敢肯定松山湖就是东莞最美的地方,但是像这样的深秋,对我而言,东莞最舒服的地方就是松山湖了。两周前就约了朋友骑行松湖烟雨,竟然觉得还不够,趁着秋意醉人,今天独自再出发。

一像机一背包一个人,孤独出游。到达的时候,感受着无边的清凉和馥郁的气息,身未动心已远。于是狠踩踏板,人就这样轻松自在地穿行在松湖烟雨的湖光山色里了。阳光正暖,秋兴正浓,青春正甜,一切都刚刚好。越骑越快,在秋天清朗辽阔的天空下飞驰,白衬衫微微鼓起,自己的呼吸跟大自然准确地重叠,有着一种不可言说的愉悦。觉得累了,就把单车靠树停好,往草地上随便一躺,眼睛眯着,细碎的阳光从树叶间倾泻下来,洒在身上,细腻温柔。就这样随地躺着,一个晌午就这样晃悠晃悠地过去了。

当然少不了拍照,拍什么呢?拍幽深的湖,静默的树,婉蜒的路,盛开的花,和各种各样的“骑士”。镜头捕捉到的画面,无论是情侣还是还是三五知己,抑或独自出游的背包客,大家的身心都洗去了世俗的重负,用澄澈的心境感受着水天相接的悠远。

松山湖之于东莞的存在,既美得遥不可及,却又亲切地近在身边。明年的这个季节,我还会再来的。
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风、「雨巷」'翼 | Powered by LOFTER